這篇主要以問答集為主會不定期更新

收集朋友遇到的問題,一一寫上來做個大補帖的概念哈哈

如果各位有遇到不懂的問題歡迎跟我討論~

或是有遇到相關的問題經驗也可以跟我說,我會放上來分享給大家

希望能夠幫助到往後每一位想申請法國打工度假簽證的朋友咩~

 

申請到法簽之後有規定時間內領取嗎?

沒有限定日期內領取。

畢竟護照放在法協不用擔心(法協可能比你更擔心哈哈)

只是一直沒有前往領取的話,法協會一直傳簡訊跟你說已經通過了唷~趕快去領取!

通常是住在台北以外的朋友比較容易遇到這樣的問題,畢竟住南部的朋友不是天天有時間有錢上台北只為了領簽證

 

我可以比預約的時間提早到、提早辦理嗎?

基本上建議提早到。如果前面剛好沒人也就可以提早辦理唷~

 

申請法簽的時間會很久嗎?

只要你的資料都有準備齊全,其實申請法簽還滿快的,大約20分鐘內就搞定哩!

 

申請法簽的時候我可以出國嗎?

不行唷~申請法簽的時候,護照會被法協收走~所以無法出國。雖然法協官網上是寫審核約三週,但實際上很快~Julie聽到的大多是3~5天就收到簡訊通知了,真的很快😊
 

打工度假簽證就有拘留了嗎?還是還要去辦offi?
打工度假簽沒有ofii,沒有居留證(就只是護照裡一年的簽證而已)。打工度假簽證就有居留資格了,不用再去申請offi~

 

什麼是ofii?
ofii=法國移民局。主要管理所有的外籍人口。如果是一年的交換學生(VLS-TS),到法國後就要向ofii申請註冊,取得印花後才算是有居留的憑證(但這並不是長期居留唷)

 

持打工度假簽證可以申請房補嗎?

不行。

 

在打工度假簽證期間我可以順便去其他歐洲國家玩嗎?
可以。於打工度假簽證期間可以自由進出法國這是沒有問題的!甚至中間回台灣幾個月,或者提早回台灣也都可以!如果想出去其他申根國家~有90天的旅遊期限(雖然超過應該也無跡可查哈哈哈)

 


 

 

 

本篇為Julie個人經驗,若有錯誤不吝指教^^

 

 

Julie的美食腳印

🍹臉書粉絲團

🍴痞客邦

🍇窩客島

🍎Instagram

 

延伸閱讀

[France]Airfrance法國航空|Bordeaux波爾多<->Marseille Provence馬賽普羅旺斯

[France|Aix-en Provence]Le Relais Bleu艾克斯普羅旺斯道地又復古的老字號PIZZA餐廳!

[France|Aix-en Provence]Bubble Stop : Bubble Tea艾克斯普羅旺斯也有珍奶!

[France|Aix-en Provence]Thé black pearl:Bubble tea艾克斯普羅旺斯也有珍奶!

[小廚娘]法式滷肉飯

[France|Bordeaux]Zoo de Pessac Bordeaux|法國波爾多佩薩克動物園一日遊

[France|Bordeaux]法國波爾多的公廁

[France]法國高速列車TGV|從巴黎戴高樂機場搭TGV也很簡單

[France]Qatar Airways卡達航空|桃園TPE>香港HKG>杜哈DOH飛巴黎CDG

[France]法國TGV購票懶人包

[France]關於申請法國打工度假簽證(問答集)

[France]申請法國打工度假簽證(完結篇)

[France]申請法國打工度假簽證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